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廉政思想——科技日报社技术研发部走进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1:22      
【字号:

  为引导青年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防线,4月19日,技术研发部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开展青年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实地考察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孕育地,厚植爱国思想,体悟廉洁文化。

  展览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等6个部分,19个单元,共59个展厅。展厅中采用文物实物、实景还原、珍贵影像、油画雕塑等多种展示方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一幅幅生动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热血澎湃的故事,吸引大家驻足凝视。

  党支部书记邵德奇同志带领青年同志集体回顾了《新青年》创刊、五四游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的传播等革命历史,切实感受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时期革命先驱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体悟共产党人不懈求索的奋斗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

  邵德奇书记表示,结合参观学习,年轻干部要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同时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青年同志们身临其境地感悟先辈的革命历程,回顾一件件振奋人心的经典时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一致表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争当“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科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