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与战略院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6:32      
【字号:

  3月26日上午,战略规划司与战略院开展党建联学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协同推动国家科技战略规划实施。联学活动由战略规划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梁颖达主持,战略规划司全体党员、战略院班子成员和8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战略院院长张旭分享了关于科技战略规划的思考,阐释了未来科技发展思路的特点,总结了科技规划编制的经验。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纪检委员、二级巡视员薛强同志结合科技规划工作,分享了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的认识等。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就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科技发展的时代特征、统筹发展与安全、科技智库体系建设、目标指标研究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研讨未来科技发展思路,对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支撑和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国科技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要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科学研究谋划未来科技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

  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指出,开展联学活动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种有效探索,有助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及时了解国内外形势动态和中央战略部署,加强机关司局与研究单位的思想交流和深度合作。战略规划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梁颖达在总结时强调,党员干部都要加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战略规划的总体性、前瞻性和时代性特点,规划推进实施必须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迈入新时代,我们将锚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目标,对国际国内形势要敏感并及时作出研判,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加快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下一步,战略规划司和战略院要紧密合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战略性关键问题上及时向部党组建言献策;坚持系统观念,用系统论的思想方法分析问题;在科技创新理论和实践总结上多下功夫;立足战略规划司和战略院的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