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励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廉洁从政风险防范”廉政专题讲座
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08:3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科技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部署,4月12日上午,奖励办励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王佳副教授,以“国家工作人员廉洁从政风险防范”为主题,进行了网络专题授课。会议由奖励办党支部书记侯立宏主持,奖励办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并邀请办公厅、资管司、实验室司、重大专项司、中信所、经费监管中心、评估中心等其他单位青年干部同步线上听课。

  王佳副教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成就,系统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特质和类型,结合近年来查处的23起典型案件,对《刑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四类职务犯罪相关规定进行细致解读,提示党员干部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不越纪律法律底线。

  侯立宏书记指出,本次廉政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案例剖析准、内容精彩丰富,年轻干部要以参加这次讲座为契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科技人。

  通过此次讲座,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不断运用到实践中去,严格遵守《奖励办工作人员“八不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科技奖励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