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专司党支部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08:37      
【字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之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按照工作部署,外专司党支部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4月15日当天,外专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有关法律制度以及中央主要报刊媒体文章。会上集体传达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关于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部署要求,集中观看了关于国家安全专题视频资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收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和《从历史看国家安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把国家安全观植根在日常工作中。

  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国家安全的时空领域不断拓展,外部安全与内部安全、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相互交织。科技领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高水平科技安全,必须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和大安全格局中科技这个关键变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发挥科技创新对科技安全乃至国家安全的支撑保障作用。

  王俊明司长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科技安全在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性,有效防范风险。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系统性,关注国内外形势,提前研判,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高质量开展新时期外专工作,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重要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