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10:27      
【字号: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保密意识和党性修养,2022年4月19日,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赴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平西情报联络站位于京郊门头沟区涧沟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西连晋察冀根据地,东接平津敌占区,是我党在华北地区建立的重要情报交通枢纽。纪念馆共设有三个展室,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物件以及讲解员的生动讲解,系统而翔实地介绍了平西情报联络站的历史沿革、人员组成、职能任务及在传递党的文件和情报、护送人员、转运物资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参观展室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专题纪录片《隐蔽的战线》,更加深入和直观的了解了当年发生在平西情报联络站的感人事迹。随后,大家还开展了“重走情报小路”实地体验活动。当年的情报人员,往往要走几十公里山路才能把情报传递到接头人员手里,期间既要保证时效性,还要躲避敌人盘查,非常的艰辛。

  通过参观和实地体验,大家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其中情报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情报联络站之所以能够存在,离不开革命前辈的英勇付出,前前后后有一百多名革命者在这里工作过,很多先辈为保守秘密无所畏惧,甚至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身上,闪现着共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我们要切实树立和增强安全与保密意识,认真做好保密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为鼓舞,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争当国家安全的践行者,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