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斗正当时,青春火炬绽光芒——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0:00      
【字号:

  根据科技部机关团委和火炬中心党委部署,5月10日,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会,组织中心全体青年干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火炬工作和自身实际,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中心领导及4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火炬青年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备感激动、倍受鼓舞,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催人奋进的精神内涵。要加强学习贯彻,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珍惜把握这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要切实履职尽责、求真务实,以青春之朝气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不辜负祖国的殷切期待。

  下一步,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号召,持续办好“火炬讲堂”“火炬书屋”《火炬学报》等青年学习交流平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为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在实现民族复兴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支撑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