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青语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0:09      
【字号: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体青年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12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组织中心全体青年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啸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概述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过程中,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建立的重要功勋,对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了要做“五种模范”的殷切希望。中心青年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从根本上指明了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和实践路径。

  李啸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成长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心青年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不断汲取营养,增添奋进力量;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面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要立足岗位、砥砺奋斗,勤于思辨、勇于担当,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找准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我国科技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国际合作生态,为国际科技合作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