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举办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暨2022年第三期党务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0:13      
【字号:

  5月10日上午,战略院举办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暨2022年第三期党务工作培训,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处负责同志作题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建设坚强有力的党支部”的专题辅导。战略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培训主要结合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特点,系统介绍了党支部在党的组织体系中的地位和功能;结合部系统党建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详细梳理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组织制度的主要内容;结合“四强”党支部的建设目标,深入解读了落实机关党建各项责任制度的具体要求。与会同志围绕培训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战略院纪委书记张丽同志表示,此次培训对深入推进战略院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她强调,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绝不是学习形式上的简单嫁接,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理念;战略院党务工作人员要扎实练好基本功,注重学习党务知识,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究其所以然,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强调,战略院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已近尾声,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办工作人员要以党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在党务工作岗位上磨练过硬本领、提升素质能力;各党支部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夯实支部建设基础,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实现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