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5:29      
【字号:

  2022年6月24日,人事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并开展交流研讨,全司党员干部、借用人员参加。

  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李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以“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从基本内容、权威读物、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形成过程、核心要义、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重点等,并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向大家介绍了加强新时代科技部驻外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思路和具体举措。

  交流研讨中大家认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把握世界大势的宏阔视野、坚持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引领外交工作的实践意义、服务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坚持胸怀天下的博大情怀和锻造外交铁军的必然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外交思想继承发扬了新中国外交核心原则和优良传统,塑造了中国外交的独特风范,为新时代对外工作开辟了崭新境界,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驻外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