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万金发讲党课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58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引导党员干部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近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负责人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深刻领会走好“第一方阵”的重大意义。一是领会“第一方阵”的政治属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领会“第一方阵”的使命任务,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领会“第一方阵”的规律特点,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党课结合实际工作,总结了机构改革4年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围绕走好“第一方阵”的“五个坚持”经验做法,一是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大力推动基金会与科技部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坚持系统谋划、科学布局基金会发展;四是坚持推进三平台同向发力;五是坚持强化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基金会在科技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秉持新发展理念,沉着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努力开创基金会发展新局面。

  党课以纪念邓小平同志“利用外国智力和扩大对外开放”重要谈话发表39周年为契机,回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引才引智工作的历程,表明引进国外智力的重要性。同时,强调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拓展国际知识体系及职业资格认证,发挥软件与集成电路基地作用,推进基金建设,为促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提供高质量引才引智支撑和服务。

  与会同志表示,此次党课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基金会全体人员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锐意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