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14:33      
【字号:

  7月15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梁颖达同志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题讲专题党课,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邢怀滨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梁颖达同志指出,今年的“七一”党课主题非常重要且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走好第一方阵,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梁颖达同志围绕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谈学习体会,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诠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纪律。党课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智慧、淬炼思想、凝聚力量;全面回顾了党领导科技事业的伟大历程与辉煌成就,探寻科技工作者的红色基因。

  梁颖达同志要求,面对世情国情科情的深刻变化,战略规划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清醒地把握发展趋势,抓住机遇,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团结奋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理解本质、弄懂原理、理清逻辑。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守初心使命,把科技强国建设同国家、民族、人类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勇担新时代崇高使命。三要苦练内功。以练就各种本领锻造“自身强”,不断学习,深入调研,在实践中找思路、找方法,把国家的需求转化为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措施,扎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四要作风过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形成想干事能担当、善谋划抓落实、顾大局肯奉献、守纪律讲规矩的优良作风。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志刚部长“七一”专题党课报告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优化工作布局,突出重点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塑造优良作风,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