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科技战略规划主题报告会
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15:05      
【字号:

  为拓展青年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工作视野,提升业务能力,2022年6月10日下午,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科技战略规划主题报告会,特邀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吴家喜副司长进行交流分享。中信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同志主持活动,所部分职能处室和公益部门中层干部、全体团委委员、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科研骨干、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吴家喜副司长曾在中信所工作,长期从事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在交流过程中,他首先回顾了从事研究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参与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与规划编制工作的体会。吴家喜副司长指出,新形势下从事科技战略研究需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需要具备全球观、全局观和时代观;青年科研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快速学习能力、深度调研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政策表达能力,要高度专注,珍惜当下,与时俱进。

  随后,吴家喜副司长和李啸副书记以对话访谈的形式与现场青年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就青年职业发展方向、科技成果转化、人工智能发展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李啸副书记勉励青年科研人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拓展科研业务能力,心怀“国之大者”,脚踏科情实地,在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中信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受到青年同志们的热烈欢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交流活动有利于帮助中信所青年树牢理想信念、找准目标定位,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创新、情报先行”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