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阿里巴巴集团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05日 16:2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2022年7月19日下午,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组织两个单位的七个党支部前往阿里巴巴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助力平台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通过党媒、科技服务部门与科技型企业的联学联建,助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侯立宏、副主任邵世才,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阿里巴巴公共事务副总裁逄孝钢等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家首先参观了阿里中心二层业务展馆和智慧党建馆,通过听取业务介绍,系统了解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历程、生态体系、企业文化和党建活动等,感受到了数字化时代科技的力量,强化了初心使命。

  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座谈交流,3家单位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的特色和做法,围绕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阿里巴巴集团逄孝钢介绍了阿里巴巴以技术为党建赋能,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党建工作凝聚力的特色,表示将继续发挥民营科技领军企业作用,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应有贡献。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侯立宏介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的经验和做法。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郝蓉分享了报社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压实责任体系、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支部特色,促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担当新时代中央主流媒体职责使命情况。

  李惠安书记表示以联学联建形式走进阿里巴巴集团,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国科技型企业发展情况,感受创新企业的魅力和成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建业务同频共振、融通融合。通过实地调研,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理解,对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有目标有了更深把握,希望以联学联建为契机,将党建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服务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效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科技日报社、阿里巴巴集团近6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