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党支部赴未来科学城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10:03      
【字号:

  7月12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党支部共赴北京市未来科学城实地调研,开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科技创新统计监测”主题党建联学活动。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万东华,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邢怀滨,以及两部门科技统计调查处室,科技部战略院、火炬中心,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全体同志参观了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重大平台和实验室,听取未来科学城管委会负责同志关于科学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情况,以及科研人员关于脑与类脑等前沿领域重大成果介绍。随后,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召开党建联学座谈会,万东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邢怀滨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与会同志结合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实际工作,交流了调研与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调研学习,既了解科技创新的发展情况,又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是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实施10周年,双方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党建联学联建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努力做到更加务实、高效;要协同持续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进一步完善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加强科技创新统计监测,夯实数据质量基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