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心党支部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9:01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5日,风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文胜同志以“践行‘两个维护’ 走好第一方阵”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韩文胜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按照志刚部长在“七一”专题党课提出的要求,从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坚定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信心和决心,切实以科技主动赢得国家发展主动,以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国家安全。

  韩文胜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党的二十大作出贡献。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成效,贯彻落实“两个10号文”精神,持续完善内控管理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好“三强三铸牢”支部工作法,努力构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四是要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增强支部政治引领,紧密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重点任务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志刚部长专题党课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民情怀、提升业务素质、做到廉洁自律,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