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党支部书记围绕“严明党的组织纪律 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09月06日 17:17      
【字号:

  为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增强投身科技奖励事业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8月25日,奖励办党支部书记汪航以“严明党的组织纪律 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汪航同志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结合学习党章、党史和科技部党组部署要求,从深刻认识加强组织纪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进一步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做好新时期科技奖励工作提出了要求。

  汪航同志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加强组织纪律是建设坚强有力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强大政治优势,是新时代加强党的事业的迫切需要,也是每个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奖励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要增强党员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汪航同志围绕“四强”党支部创建目标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政治机关定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走好“第一方阵”,做到“政治功能强”;二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锤炼优良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做到“支部班子强”;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奖励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做到“党员队伍强”;四是蹄疾步稳推进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系统谋划加强奖励办内部建设,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做到“作用发挥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