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首场报告会暨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16:09      
【字号:



  2022年8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首场报告会,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作题为“崇廉拒腐蚀,清风润初心,喜迎二十大”的廉政党课辅导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同志主持会议,中信所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在职和离退休职工、企业员工、学会协会工作人员和学生等近600人参会学习。

  赵志耘书记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论支撑、实践基础和总体工作要求。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紧迫性,就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最新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信所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建立健全中信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体系,完善“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涵养廉洁文化实现“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在中信所创造一片风清气正的净土。

  李啸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党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对全所上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落实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和所党委工作要求,把组织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本月的政治任务,周密策划、扎实推动、务求实效。一是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章党规党纪;二是要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以案释纪明纪;三是支部书记要讲好廉政党课,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年轻同志的教育管理监督;四是要开展好家教家风、廉洁书画等系列廉洁文化建设活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全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定,以高质量的科技情报工作支撑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