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与拜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3个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17:27      
【字号:

  为积极探索通过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的新模式,切实为管理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2022年9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与拜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耳”)的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推动国际科技合作政策扎实落地,助力非公企业党建创新发展”为党建联学活动。两家单位约4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联学活动的“政企交流”环节,拜耳(中国)负责人介绍了德国拜耳集团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的发展历程,围绕处方药、农业及数字化三个重点业务领域细数企业的研发创新成果,重点解读了拜耳“在中国 为中国”的研发创新理念,展现了拜耳浓厚的创新氛围和它与中国发展“同呼吸 共命运”的责任意识。交流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庄嘉,就交流中心在国合重点专项管理、民间科技交流合作、科技政策与战略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双方围绕如何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合作政策扎实落地、丰富开放合作手段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如何助力完善开放创新环境、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共融共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联学活动的“党建座谈”环节。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与拜耳3个党支部进行深入交流。各党支部分别介绍了自身党建特色活动和党建工作方面的创新案例,强调了在党建工作中强化党组织文化感召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就如何做好外企党建,特别是通过服务、宣传、沟通回应外商顾虑、凝聚党务共识、稳定队伍建设,以及非公企业如何通过党建推动和拓展业务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此次联学活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进一步加深了政企之间、中外之间的互信了解。参加联学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跨部门、跨行业的学习交流活动,更是一次探索非公企业党建模式的实地调研。既推动交流中心党员更加认识到自身在推动国际科技合作政策扎实落地、助力外企等非公经济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又加深了拜耳各支部党员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领悟。

  会后,双方达成共识,要进一步以党建为纽带,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聚焦主责主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干劲,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方针政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