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17:29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日报社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报社机关党委于8月30日组织开展了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动员。会议由报社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郝蓉主持,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作了动员讲话并讲了开班第一课。

  李惠安书记以《入党誓词演变及其深刻内涵》为主题讲了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课围绕“80字”入党誓词的由来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深入分析土地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党的十二大等5个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发展变化,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入党誓词背后的深刻内涵和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李惠安书记提到的入党誓词发展变化引发的几点启示,引起全体党务干部的深入思考。一是反映出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二是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主题、要求发展党员,三是反映了党高度重视对党员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四是反映我们党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最后,李惠安书记带领报社预备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党务干部为党分忧的决心和为民奋斗的恒心凝聚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

  党务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锤炼担当品格,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优秀党务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报社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约7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还将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如何做好党建纪检工作等内容,邀请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科技部机关党委相关领导开展深入解读,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