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核聚变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年10月09日 08:55      
【字号:

  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以“崇廉拒腐蚀,清风润初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6日,核聚变中心举办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技部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落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上,罗德隆书记以“学党规知党纪”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学习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的“六大纪律”,结合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详细分析解读,借助生动活泼的短视频解读具体条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准确领会《条例》内涵,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答题、随堂测试的形式,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的积极性。罗德隆书记在党课中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要学习贯彻好《条例》中的“六大纪律”,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时时刻刻牢记并遵守“六大纪律”,做一个纪律面前的明白人、清醒人,把纪律真正当作碰不得的红线和带电的高压线,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

  随后,部分党员代表围绕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王志刚部长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表示要摒弃“看客心理”,深刻汲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避免成为“案中人”;要始终做到挺纪在前、正确用权、担当尽责;要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决与“围猎”行为作斗争,真正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印在心里的敬畏”。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钱小勇同志强调要继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求会后以党小组为单位继续围绕学习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谈认识、析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规党纪与落实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守住纪律底线,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