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戴国庆书记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22年10月09日 09:01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根据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2022年9月8日下午,监督司党支部书记戴国庆同志在中秋、国庆“两节”前夕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题讲廉政党课。监督司全体党员及借调同志参加。

  戴国庆书记在党课中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自觉。戴国庆书记强调,要以曹煜中、郭俊峰等违纪违法者为反面教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权力观,时刻做到自省自警、引为镜鉴。结合监督司工作实际,戴国庆书记对大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二是要持续深化科技大监督格局。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监督工作格局,促进各类监督有机贯通融合。要切实发挥独立监督职能,认真研究科研管理领域腐败问题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科学监督、精准监督、高效监督。三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斩断由风及腐链条,保持共产党人的廉洁本色。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廉政党课,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反腐倡廉的认识,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监督司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崇廉拒腐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紧紧围绕作风学风建设这一主线,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