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党支部和农村中心党支部开展“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使命 推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11:02      
【字号:

  农村司党支部和农村中心党支部于9月8日下午组织召开“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使命 推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主题联学活动。农村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叶玉江,农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小明,农村司、农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委员、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

  农村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蒋丹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使命,围绕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就共同推进战略研究,共同组织项目实施,共同推动成果转化发言。农村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张辉以“一体两翼”党建业务工作布局为主线,以“系统联动”支部工作法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交流。

  与会同志就创新党建联学联建模式、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系统提升科技管理专业化水平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联学联建,更加意识到高标准党建是推动高质量业务工作的政治保障,要坚持党建业务同部署、同落实,注重将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开展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思路与举措,共同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

  邓小明同志表示,农村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狠抓模范机关和“四强”党支部建设,坚持“创新服务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推动重点专项管理和科技帮扶、科技特派员等重点任务不断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农村中心将继续与农村司紧密合作,扎实推进科技政策在农业农村领域落实落地。

  叶玉江同志指出,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农村司与农村中心协同合作,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今后工作中,双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共同出题,深入思考如何落实欠发达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农业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等问题,加强战略研究。要共同谋划,协同推进重点研发计划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科技管理水平。要加强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高对农业农村领域、专业、方向的学习和把握力,增强对农业农村科技发展的历史、现状、未来的分析和判断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