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机关服务中心赴全国人大机关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5日 14:2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9月26日下午,政体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解敏,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孙玉明,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侯立宏带领两单位40余名党员同志赴全国人大机关参观“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档案资料展”。

  大家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观看了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专题片,参观了全国人大机关室藏“八二宪法”起草、讨论、审议通过有关的代表性文件、手稿、照片、实物档案等百余件珍贵展品,以及图书馆有关宪法单行本及读本等馆藏文献,深入了解“八二宪法”诞生极其不平凡的历程。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八二宪法”的制定过程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统一,凝聚了全体人民意志和社会最大共识。“八二宪法”及其修正案有力地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力地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是一部符合中国国情、深受人民拥护、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好宪法。

  大家一致认为,这些修宪的珍贵手稿正是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众多立法工作者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印记,此次参观加深了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重温了历次修宪的历史,是一次展现党领导下宪法工作历程的生动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扎实做好立法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