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15:17      
【字号:

  10月21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共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此次活动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崔玉亭同志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同志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不时驻足观看、听取讲解、交流感悟。一路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等6个展区,通过图文影音、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深切感受着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

  在观看带着高温灼烧痕迹的神舟十二号返回舱、“方寸之间”陈列墙内集中展出的芯片模块、飞达海拔9032米的青藏科考浮空艇模型等科技感十足的展品时,崔玉亭同志指出,一件件展品背后无不凝结着无数“筑梦者”开拓创新的心血,无不歌颂着伟大奋斗的时代旋律,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机关党委的工作人员既要做“筑梦者”又要做“助梦者”,要立足工作岗位,贯彻党对科技工作的统一领导,以高质量、高水平党建带动纪检、巡视和群团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和,构建大党建格局,赋能国家战略科技工作,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在集中反映新时代10年中国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巨大成就的“奇迹号巨轮”前,崔玉亭同志满怀激动地表示,“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既展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同志们要全面深刻地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的一系列变革性实践。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持续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参观展览,同志们倍感自豪,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是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的重要一课。在新的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