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0:47      
【字号:

  10月17日下午,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

  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基础上,大家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成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交流认识体会,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一体化专章部署,充分凸显了中央对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扎实推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职责。

  会议要求,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小组、青年小组发挥好学习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扎实推进科技人才和科学普及改革任务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三个务必”,胸怀“两个大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认真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为抓手,高标准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青年科技人才若干举措、新时期科普意见和科普法修法、外国人才便利化措施、出国(境)培训转型发展等重点任务,勇担时代重任、不负时代重托,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科技人才和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具体实践,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人才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