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德方同志参加政体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
日期: 2022年11月02日 15:13      
【字号:

  10月17日上午,政体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贺德方副秘书长参加学习,政体司党支部书记解敏同志主持。全司同志结合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谈了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启迪思想、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系统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光辉文献和时代宣言。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独立章节谋划部署,指出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令广大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贺德方同志围绕学习情况谈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要将报告作为下阶段科技政策法规、体制改革等工作的根本遵循,及早谋划落实举措。政体司同志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树立战略观大局观,打牢基础、勇担重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