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参加基层党建联系点中信所战略中心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5:34      
【字号:

  2022年11月4日,中信所战略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参加了支部集体学习,并与大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中信所战略中心党支部书记程如烟主持会议,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列席此次学习活动。

  会前,全体支部党员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会上4名支部党员领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7名支部委员和组织关系在该支部的全体中层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我们党经受住多方面风险挑战考验,我国科技创新事业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特别是做好科技信息工作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国际科技战略与政策、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等方面研究,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李萌副部长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知行合一,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战略部署,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找准科技信息工作的着力点,增强科技信息快速感知能力,加强对国际科技战略与政策趋势研究,更有效地支撑科技决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