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党务干部培训邀请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授课 聚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10:04      
【字号:

  为提升科技日报社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5日,报社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三课,邀请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巡视办主任崔玉亭同志作专题辅导。会议由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主持。报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报社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约70人参加了培训。

  崔玉亭同志以“发扬伟大自我革命精神,聚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部系统党建工作整体部署、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具体任务举措等内容授课。他强调,一是党务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质量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二是要树立系统观念,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崔书记结合部系统党建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科技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强调要将党建、纪检、巡视、群团工作相互贯通,实现修养党性、畅通筋脉、预防治病、全面体检、凝心聚力相统一,充分激发党建工作的整体活力,为党务干部开展党建工作拓宽了思路方法。三是要凝聚党务干部力量,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培训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务工作队伍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明确党务干部要提升开展党建工作的5种能力,对党务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惠安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崔书记围绕《发扬伟大自我革命精神 聚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作的专题辅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要求,对报社党务干部来说既是一次培训,同时也是一堂很好的党课。报社各党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对照崔书记提出的党建工作要求,查摆不足,解决问题,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建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