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10:55      
【字号:

  生物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予以坚决贯彻落实,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中心组集中学、党支部专题学、青年理论小组重点学、党小组研讨学的“五学”长效机制,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2022年10月17日,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支部书记张新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特别是对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刻理解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及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责任。

  10月26日,中心各党小组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借用人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管理岗位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胸怀科技报国梦想,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10月31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张新民同志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全面准确,深入理解,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单列出来,凸显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作用,强调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心各处室在学习报告的同时要深入思考、抓紧谋划,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对二十大部署任务的落实思路和举措,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下一步,中心党支部将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在中心掀起学习热潮。按照“三个全面下功夫”的要求,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