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17:17      
【字号:

  2022年11月10日下午,中信所组织召开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赵志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所内公益职能部门、下属企业干部职工,代管学会协会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同志等参会学习。

  赵志耘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科技情报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展开授课。深入解读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等重点内容。引导大家深切体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

  赵志耘同志对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完整准确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把科技创新事业推向前进。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充分发挥“三学”机制作用,所党委、各党(总)支部、青年小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扎实推进学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三是要确保取得实效,在新征程上开创科技情报事业发展新局面。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情报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一系统四平台”建设,持续做深做实国际科技战略与政策、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政策、科技评价和产业情报等研究,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决策支撑能力;进一步推动中信所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党的自我革命护航科技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科技情报工作实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成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