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17:20      
【字号:

  11月14日上午,评估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任聂飙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4个党支部全体委员和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章节内容。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把握并运用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支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新时代称职的、优秀的科技管理工作者、科技评估人。

  聂飙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在科技部党组、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认真开展学习培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一是要做到“四个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推进科技评估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做到“三个全面”。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硬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准科技评估工作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党的二十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巡视整改,切实将相关管理制度、行为规范落实落细落地,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