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2月06日 16:41      
【字号:

  11月17日,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第三党支部书记盛延林同志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增强支部党员干部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使命感”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内容,提出支部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切实增强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三方面下功夫。在“一刻钟廉政课堂”环节,全体支部党员重温王志刚部长在科技部系统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深入学习“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切勿走形式主义”有关材料。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等内容,与火炬工作密切相关。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特别是企业创新方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