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15:24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报社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2022年11月10日,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统筹部署报社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新闻报道工作。编委会成员全体参加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报社二级内设机构以上人员1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地方记者站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张碧涌同志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确保取得实效等方面对报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报社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对推动报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报社总编辑许志龙同志围绕总体要求、宣传重点和阶段任务、采编工作安排等,全面系统介绍了报社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安排,既突出重点,又体现科技特色,为报社做好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打下了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报社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对进一步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上来具有重要作用。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报社具体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新闻报道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层层压实责任,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深悟透,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编委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支部书记要担起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营造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三是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认真落实《科技日报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方案》,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发挥报社科技领域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加强调研采访,坚持开门办报,持续提升科技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全媒体矩阵建设,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四是强化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舆论支撑。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报社要更好发挥科技宣传作用,为强化科技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弘扬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