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10:2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区域化科技创新能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2023年1月17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第五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具体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应有之义。我国各地区自然资源禀赋差距大,党中央通过完善支持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发展的政策体系,东西差距持续缩小,十年来取得了历史性成果。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需要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谋求各地区之间的协调与动态平衡,通过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防范化解区域经济新风险、塑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等方式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火炬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部署,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配合成果与区域司布局建设了3家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已初步成为区域创新高地,有效地促进了创新资源的跨区域流动和协同,促进了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技术市场供给。下一阶段,火炬中心将强化调查研究,解决跨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不完善等制约发展的问题,推动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进行了系统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认识,作为科技工作者应立足本职,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形成主体功能明确、地区优势互补、区域纵横联动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本次学习会按照第五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旨在推动党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下一步,支部将结合各处业务特点,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治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