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机关工会与战略院工会、21世纪中心工会、信息中心工会组织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17:13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服务广大干部职工,近日,部直属机关工会联合战略院工会、21世纪中心工会和信息中心工会,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联学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战略院。直属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机关工会经审委主任郭笑月同志和四家单位工会具体负责同志、工会委员、联络员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联学活动,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丽做总结讲话。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由战略院工会主席邵学清主持。

  会上,战略院许晔、石长慧、杨洋、冉美丽、石敏杰、郑君倢等六位工会委员和青年研究人员,分别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促进丰富群众体育”“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为题做专题发言。部直属机关工会樊磊、战略院邵学清、21世纪中心高新全、信息中心张国栋分别代表各单位工会,分享工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做法与经验。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对未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郭笑月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学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工会工作是党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领悟其中的立场与方法,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和群众性,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取长补短,共享资源,打造各具特色活动品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力与创造力。

  张丽同志总结讲话指出,各单位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相互分享了工会工作做法与经验,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要持续推动联学联建,发挥工会平台作用,解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打造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