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1:11      
【字号:

  2023年2月27日,基础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支部书记兰玉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代表结合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准确把握基础研究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强调要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协同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实验室体系,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基础研究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共同塑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创新生态。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基础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基础研究作出重要论述,此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专门安排基础研究专题,更是将基础研究摆在科技创新发展全局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作为基础司一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兰玉杰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意图,学思践悟,认真学习,反复揣摩,弄清逻辑起点和战略指向。要强化政治引领,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起来学,努力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上下功夫,弄通总体思路,把握科学方法。要担当国家使命,提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能力水平。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形成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的工作方案,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两条腿”走路,解决基础研究的突出矛盾,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落实落地的政策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