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1:16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按照相关部署要求,2023年2月10日,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点内容,深入探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创新型产业集群、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为抓手,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意义和方法路径。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宇彤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意义,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赢得大国竞争的迫切需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殷切渴求。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坚持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部署,推动深度融合,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基础。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完善创新型产业集群、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推进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增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

  通过专题宣讲,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对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努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贡献火炬力量。

  会上还开展了“警示教育一刻钟”学习,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情感认同、思想见识和执行行动三个层面时刻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促使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