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研究生部、工程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中科院联合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14:4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弘扬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近期,中信所研究生部、工程中心青年小组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教育科技薪火传”——赴中科院大学、中科院力学所调研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部副主任赵婧、工程中心副主任王莉带队,两个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所内其他部门青年骨干共90余人参加。

  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展区,青年同志们参观了“两弹一星”试验区及加工车间,了解了科技工作者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聆听了元勋人物的感人事迹,感悟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科学精神,并以一堂极为生动、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回顾历史、见证荣耀。在力学所,青年同志们参观了激波风洞实验室、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室和力箭一号模型等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学习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创新成果、与企业合作模式、人才配套服务等情况。通过实验室带头人深入浅出的介绍,大家深刻感受到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突破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作用。

  参与调研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生力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涵养浩然正气,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