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砺行社”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14:43      
【字号:

  3月6日,高技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砺行社”在党支部的带领指导下,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中心全体青年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取领读领学和观看新闻联播原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有关内容进行充分研讨。中心全体青年同志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必须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抓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局之年的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高技术中心的青年干部,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科学研究范式发生深刻变革,要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工作岗位,加强推进面向不同领域的基础研究项目组织管理;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敢于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还落实了“学思践悟二十大、联学联建促发展”第五片区相关活动任务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