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16:32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政治责任,推动交流中心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部党组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部署安排,2023年3月9日,交流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高翔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建华,组织宣传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交流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参会,纪委委员、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交流中心4位党支部书记在提交书面述职报告的基础上,重点围绕2022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现场述职汇报。交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职员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各支部书记在抓党建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亮点,指出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开良方、出良策。

  廖建华同志充分肯定了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成效,从活动策划组织、述职报告撰写、支部书记汇报、考核小组点评等环节工作予以点评。他指出,本次述职评议考核突出政治要求,生动展示交流中心支部建设成果,是贯彻“两个10号文”要求、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的重要体现。从述职情况看,各党支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有力落实了上级党组织各项任务部署,筑牢了支部战斗堡垒,激发了党员内生动能,巩固了拒腐防变防线,支部工作各具特色、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发展不够平衡的问题。下一步,交流中心党委要把述职评议考核“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发挥好评议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督促各党支部改进工作,不断开创交流中心党建工作新局面。

  高翔同志表示,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既是交流中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也是“以交流促学习、以评议促提升”的有效手段。中心党委要用好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完善支部党建思路举措,提升支部工作质效,为加快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就加强党支部各项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带头夯实支部工作基础。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创新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内容,增强支部工作活力和实效。要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找准“结合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实干实绩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营造交流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