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
日期: 2023年03月28日 09:40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3月3日上午,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宇彤同志主持,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树璠同志出席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守正创新的辩证思维和遵规守纪的政治作风。会上,三名党员同志分别就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党章总纲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章条文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情况介绍,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交流讨论。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中聚焦党章新变化的专题,对修改后党章内容的变化、为何做这些修改,以及党章修改对踏上新征程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文件书籍,持续加深对党章修改内容及其要义的理解,用心用情、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将学党章同学党的创新理论、学干事创业本领、学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章新规定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用党章体现到各项工作和实际行动中。

  赵树璠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每位党员不仅要增强学习党章的坚定性,更要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矢志不渝做党章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与坚定捍卫者,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处处发力、时时生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下一步,第五党支部将切实把学深用好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常学常新,将党章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火炬各项工作和党员行动之中,为火炬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灌注源源不断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