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浩然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09:04      
【字号:

  2023年3月3日,人事司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及有关文件,各党小组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讨论气氛热烈,多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一、第二党小组分别根据既定议程开展学习,在研讨交流环节,有的同志结合党史学习体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中国式现代化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悟,参会同志们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有的新入职年轻同志以“扣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生动结合了“狂飙”等当下热门话题,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廉洁奉公、拒腐防变的理解;有的借调同志结合基层工作经验,生动阐述了当下一些新型的“围猎”方式。参会同志在听完发言后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提高警惕,做到警钟常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这把尺子衡量自身行为,做到廉洁奉公、拒腐防变。研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研讨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充分认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李桂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事司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要深入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及有关文件,带头立德修身,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做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人事干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