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0:07      
【字号:

  2023年3月10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徐轶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同志、纪委委员尚雁洁同志现场督导,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建华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徐轶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上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党组要求,对照完成部内巡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认真查摆了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汇报了下一步整改方向、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了诚恳的批评意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照党员权利和义务,围绕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警示教育会议通报中提到的四个方面10个突出问题,以及《火炬中心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明确的各个方面内容,全面查找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开展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本着真诚、务实和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直奔主题、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面对面”“实打实”。会议还组织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吕先志同志代表中心指导联络组提出督导意见,肯定了第二党支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开展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等要求,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严肃认真、成效显著。他对第二党支部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做好总结梳理,认真整理每位党员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清单,逐项落实整改,切实做到坚决改、深入改、有效改,不断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三是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以争创“四强”党支部为契机,围绕建设目标,提前谋划、主动布局,探索凝练特色党建文化,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廖建华同志对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体现了党内生活应有的党性党味,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党内政治民主的氛围。他提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就是要突出政治性、党性,直面问题,开展积极、彻底的思想斗争,并从不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可能导致的四种后果分析入手,就如何用好组织生活会和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提出,火炬中心各党支部应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使大家在严格党内生活中受到党性锻炼。他勉励每位党员干部,要多参与、多实践,逐步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开创火炬中心党建工作新局面、谱写中心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