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6:1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2023年4月3日上午,评估中心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聂飙同志主持,评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体学习了《科技部“警示教育一刻钟”典型案例汇编》。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对评估和研究工作公权力的认识、厘清交往边界、加强部外授课管理、把好节假日廉洁关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召开警示教育会充分体现了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战略考量,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政从政“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与科技部系统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公权力的认识,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重要环节、关键节点,加快完善中心项目评审系统,以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廉政风险精准防控水平。三是要高度重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防止“温水煮青蛙”,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