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有思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深学细悟二十大,有思青年善思考”学习座谈会
日期: 2023年04月13日 16: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青年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2023年3月28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有思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深学细悟二十大,有思青年善思考”学习座谈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崔玉亭,部巡视办副主任、机关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导师郭笑月出席。

  崔玉亭同志首先领学并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彰显了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学习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要与党情、国情、世情、科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天下为公”、“民为邦本”等思想相结合。

  崔玉亭同志强调,“六个必须坚持”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反映。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指出坚持人民至上是我是谁和为了谁的出发点,坚持自信自立是相信谁和依靠谁的立足点,坚持守正创新是坚守什么和突破什么的原则性,坚持问题导向是干什么和怎么干的着力点,坚持系统观念是怎么看和怎么办的方法论,坚持胸怀天下是天下观和观天下的文明观。崔玉亭书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的七年知青岁月,引导青年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根植于人民,厚植于人民,得到了人民的爱戴。机关党委的青年同志要结合自己的岗位厚植人民情怀,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修养,努力做到厚德载物、行高致远。

  随后,郭笑月同志从我国国际地位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提升的角度,着重谈了自己深刻理解并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他希望机关党委的青年同志要带头深入学习“六个必须坚持”,不忘初心、团结奋斗、砥砺拼搏,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创新精神去开拓进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与会青年同志听了崔玉亭和郭笑月同志的辅导和解读后,感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大家积极主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为新起点,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