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党支部、新闻部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
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11:09      
【字号:

  为深入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弘扬航天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2023年4月4日,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党支部、新闻部党支部来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火箭院”)开展党建联学。大家走进中国航天博物馆、火箭总装厂房边参观、边学习、边讨论、边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会上,火箭院相关领导介绍了火箭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火箭院践行航天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多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发祥地、国防建设的根据地、科技人才的聚集地,火箭院见证了中国航天的每一次辉煌跨越,是伟大航天精神的孕育者和践行者。要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深刻体会中国航天精神蕴含的两大红色基因: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和科学家精神基因。

  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副书记郝蓉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航天的发展之路是一条不断突破封锁、自主创新、勇攀高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之路。中国航天的发展成就,集中展现了国家力量、国家速度、国家精神,也形成了中国航天精神。此次党建联学深入火箭院科研一线,深度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辉煌成就,近距离学习感悟伟大的航天精神,令党员同志们动容、振奋、自豪。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中国创新故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