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11:11      
【字号:

  2023年4月11日下午,中信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对全所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5个具体目标,着力解决6个方面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科技情报与决策支撑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科技情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思考科技情报工作的“国之大者”,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化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扑下身子,沉到科技情报服务需求一线,在学习调研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要抓实检视整改,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认真检视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强化组织实施、压实主体责任,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按照中信所工作方案要求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党委书记、所属各党(总)支部书记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所纪委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要事项。

  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党(总)支部、学协会(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所团委委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