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研讨交流
日期: 2023年04月25日 10:29      
【字号:

  2023年4月13日,中信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研讨交流。中信所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二级研究员潘云涛同志,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胡红亮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副所长姚长青同志、总工程师王卓昊同志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开创了新局面。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当今复杂的安全形势,对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基本原理、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系统思维和科学方法,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宏大视角和战略要领,坚持科学统筹、深入谋划,通过安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实现动态平衡。

  会议要求,中信所要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到科技情报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的生命线,牢牢守住科技安全主阵地主战场,聚焦问题,找准定位,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心任务,加强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深入研判科技情报事业发展存在的风险挑战,切实提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思路举措,全面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和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处置重大风险的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驾护航科技情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信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