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安全主题内容
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10:56      
【字号:

  2023年4月17日,生物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有关内容。会议由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新民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到科学技术的“两面性”,提高科技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和科技安全意识,以国家利益至上为准则,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提高维护科技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同志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部署,精准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推进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