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开展主题联学
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10:59      
【字号: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相关内容和精神,充分运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支撑科技协同创新,2023年3月13日,中信所党委、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服务科技创新”为主题开展联学共建。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副所长姚长青,总工程师王卓昊,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亚东、党委书记王婷、副主任楼伟、刘桂荣,中信所评价中心党支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近80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中信所实地调研环节,赵志耘同志陪同来访一行参观了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的科技数据治理平台、医学健康大数据平台、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和颠覆性技术感知响应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交流会上,赵志耘同志介绍了中信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依托“一系统、四平台”为科技创新和科技决策提供体系化、工程化服务,不断强化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技情报服务支撑能力的进展情况。她表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信所将继续积极发挥好科技情报“耳目、尖兵、参谋”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力量。

  刘亚东同志介绍了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全力打造党建强会、服务科协“双一流”建设、服务学术高端引领、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建设科技社团智库等五个工作品牌的“1-5-1”工作格局。

  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潘云涛同志以《开放科学下的科技期刊评价》为题作交流发言,学服中心第三党支部与评价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和青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科技期刊建设和科技人才评价等业务工作,分享了思想心得。

  此次联学加强了学习和业务交流,充分体现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体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树立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和理想融入到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